每日灵修:3月28日【他喜悦你向祂索取】

约翰福音 4:32

耶稣说,

我有食物吃,

是你们不知道的。

如果有人不断地对你提出要求,或者一直依赖你,你很可能以压力、劳累和厌倦收场。但耶稣不这样,当人们从祂这里索取,祂会被更新,变得更强壮!

耶稣说“我来不是要受人的服事,乃是要服事人”(马太福音20:28)的人,祂希望你能让祂来服事你。

圣经告诉我们当耶稣来到叙加,祂因走路困乏,就坐在井旁。有一个撒玛利亚的罪人来打水,耶稣服事了她,她因为得着生命活水的应许,离开时满心欢喜。当门徒取来食物给耶稣吃的时候,祂已经恢复了体力。他们很奇怪到底是谁在他们离开时给了耶稣食物,耶稣告诉他们:“我有食物吃,是你们不知道的。”(约翰福音4:1-42)

今天,当你从耶稣那里索取,让祂服事你,对祂来说就是祂的食物,给祂力量和更新。 但让耶稣服事我们,我们需要完全的谦卑。当我们以为自己能为主做什么的时候,那是人的骄傲。

我们希望为了祂建立自己的事业、家庭甚至事工。这些当然都是好事,但如果没有耶稣,我们的灵性是干枯的!我们实在没有什么可以给主,我们最先需要做的是从祂那里领受。因为只有我们从祂那里白白领受了,我们才能够白白付出自己。(马太福音10:8)

我亲爱的朋友,耶稣想要服事你。不要尝试服事自己,那是人的骄傲和人的公义。耶稣时代的法利赛人就认为自己不需要耶稣,他们可以自给自足,所以他们也不曾从耶稣这里得到什么。当你有需要的时候,来到祂的面前说:“主,我要向你祈求,我把我的需要交托给你,服事我,满足我的需求吧。我做不到,但你能,感谢你,我的主。

扫描二维码添加读出恩典公众号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